【活动报道】专家专题讲座尘埃落定

作者 :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 15:29
  一件文物,静静地陈列于展柜中,它的背后,折射出是人类的智慧与文明。深埋于地下,历经几千年的四季交替,成为了文化的符号。当我们回首久经沧桑的历史,作为历史的过客,心中充满了对历史的敬畏。作为土生土长的鄂尔多斯人,有责任去传承鄂尔多斯文明,讲好鄂尔多斯故事,让厚植于寸寸黄土之中的文化得以发扬光大。
  为了能让观众深入的、系统的的了解文物,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我们邀请业内专家进行专题讲座,通过对展览以及文物进行解读,用权威的观点阐述鄂尔多斯悠久的历史,让观众听得懂、听得有兴趣,力求与观众碰撞出强烈的火花。
  首场活动我们邀请了鄂尔多斯博物馆副馆长甄自明进行讲座,讲座的主题是《闻名中外的鄂尔多斯青铜器》,报告厅里,来自鄂尔多斯职业学院的大学生、社会各界文物爱好者、鄂博志愿者全神贯注的听取介绍。甄馆长通过深入浅出的介绍,为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深入剖析了鄂尔多斯青铜器的历史渊源,以点带面,使我们重新认识了历史悠久的鄂尔多斯青铜器。让大家对于摆放在展柜中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产生了强烈的探索欲,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略显短暂,大家意犹未尽的在脑海中回味着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为了培养在场听众对于文化的浓厚兴趣,我们加入了“知识问答”环节,甄馆长对于问题也给予了详细的点评,此外,我们将鄂尔多斯博物馆主编的系列丛书作为奖品奖励给了答对问题的观众。
  一场关于青铜器的饕餮盛宴在热烈的掌声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真诚的感谢专家对于鄂尔多斯青铜器的详细阐释。今后,鄂尔多斯博物馆宣教部将继续努力,让在博物馆静态展示的文物“活起来”,通过这种在形式上创新的“专家讲座”,努力打造鄂尔多斯博物馆“专家讲座”一个全新的名片。
  承前启后,一个全新的起点已经开始,鄂尔多斯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的传递文化正能量,让本土文化薪火相传,文化是历史的一面镜子,而我们会为这一面朴实的镜子添上几分点缀,使它更显华丽,更加彰显鄂尔多斯文化的厚重感。
  传播鄂尔多斯文化,鄂尔多斯博物馆宣教部与你携手同行。

附件

-

参观须知

一、鄂尔多斯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常年免费向公众开放,请观众朋友在开放时间内凭有效证件领取免费参观门票后参观。

二、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30时(周一闭馆)。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电话:0477-839099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电话:0477-8390997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