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博物馆两大精品展览四月将亮相上海

作者 : 高兴超来源:鄂尔多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04-20 11:32

  2017年4月22日—27日,由鄂尔多斯市政府和上海市政府联合组办的“2017上海-鄂尔多斯文化交流周”将在世界之窗上海拉开帷幕。展演地点为上海环球港。届时,申城市民将能在家门口感受到最纯正的蒙古草原风情。

  为淋漓展现出鄂尔多斯优秀草原文化的厚重与豪迈,鄂尔多斯市政府精心筹划,有效组织,将通过各种文艺展演和展览展示来表现鄂尔多斯最具代表性的多彩文化艺术。文化周期间,鄂尔多斯人民将奉上成吉思汗传统祭祀、古代壁画艺术、蒙古歌舞、勒勒车、马头琴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蒙古族传统风俗礼仪等一道道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精湛民族艺术的文化大餐。

  作为此次“2017上海-鄂尔多斯文化交流周”文化艺术展演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内蒙古大草原深厚历史底蕴的“八百年不熄的神灯——祭祀成吉思汗的鄂尔多斯蒙古族历史文化展”、“丹青遗韵 妙手生花——北方草原古代壁画艺术精品展”以及“薪火相传——鄂尔多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首秀上海,值得期待。其中,前两大展览是鄂尔多斯博物馆近年来在鄂尔多斯市政府文化转型大战略形势下,深抓文化根基、主动寻找文化突破,积极担当、精心打造推出的精品展览。展览立足成吉思汗传统祭祀、蒙古宫廷文化和北方草原优秀古代壁画等文化基点,采用最新的展示手段和“摹制”保护技术,力图通过原汁原味的蒙古族鄂尔多斯部的成吉思汗祭祀和蒙元宫廷文化以及历史时期北方草原上弥足珍贵的壁画艺术,宣传和弘扬鄂尔多斯优秀的古代文化艺术。

  相信,伴随两地文化交流周的成功举办和两地文化的碰撞与交流,鄂尔多斯古老而厚重的历史文化定会得到深远传播,鄂尔多斯也定将给世人树立全新形象,焕发出更加朝气蓬勃的活力。

  

  八百年不熄的神灯展览展出效果(非展览在上海展出时图片)

  

  丹青遗韵 妙手生花壁画展览展出效果(非展览在上海展出时图片)

附件

-

参观须知

一、鄂尔多斯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常年免费向公众开放,请观众朋友在开放时间内凭有效证件领取免费参观门票后参观。

二、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30时(周一闭馆)。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电话:0477-839099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博物馆

   

蒙ICP备12001467号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电话:0477-8390997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