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岁月如歌 廿载有痕---内蒙古社会主义建设二十年特别展

作者 : 王雪芬来源:鄂尔多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8-07 09:07

  展览名称:岁月如歌 廿载有痕--- 内蒙古社会主义建设二十年特别展

  主办单位:内蒙古博物院 鄂尔多斯博物馆

  展览时间:2019年8月中旬

  展览地点:鄂尔多斯博物馆6号厅

  1947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宣告成立,开创了内蒙古发展的崭新历史,也开启了内蒙古人民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团结进步的伟大征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巩固政权,艰苦创业,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发展农、牧、林业,恢复生产;开展初步工业建设,大力发展科教文卫事业,积极促进商贸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推进国民经济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发展,使自治区社会面貌焕然一新。新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回望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后近二十年的奋斗历程,是自治区发展史上一个极为重要的历史阶段,它为改革开放后自治区的飞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展览立足内蒙古博物院馆藏社会主义建设初期近二十年的收藏, 300余件文物,涉及工农林牧商、科教文体医等各方面,旨在突出展示内蒙古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解放,建立民族区域自治政府,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践行“模范自治区”的历史画卷。展览由两部分八个单元组成,运用照片、文物、图表进行展示。希望通过此展,大家对内蒙古社会主义初期发展建设有更多的认识与了解。

   

  

附件

-

参观须知

一、鄂尔多斯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常年免费向公众开放,请观众朋友在开放时间内凭有效证件领取免费参观门票后参观。

二、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30时(周一闭馆)。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电话:0477-839099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电话:0477-8390997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