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柔然传奇》——新书发布会在鄂尔多斯博物馆举行

作者 : 乔 鑫来源:鄂尔多斯博物馆宣教部     发布时间:2019-06-22 14:53

  6月21日下午三点,《柔然传奇》新书发布会在鄂尔多斯博物馆东门大厅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乔明,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毕力格,鄂尔多斯博物馆馆长窦志斌,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馆长王志浩,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常务董事、副秘书长、资深媒体人宋举成,华夏茹氏联谊会会长、茹氏通谱主编茹炳勤,《柔然传奇》作者柔洁、宋和平,以及来自鄂尔多斯市委党校、鄂尔多斯市社科联、鄂尔多斯博物馆、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鄂尔多斯市图书馆、鄂尔多斯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鄂尔多斯学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干部职工参加了发布活动。

  发布活动上,鄂尔多斯博物馆馆长窦志斌致辞,表达了对新书发布的支持,也感谢作者完成一部关于柔然历史的著作。茹氏会长茹炳勤致贺词,向新书的发布表示祝贺,衷心感谢鄂尔多斯博物馆承办此次新书发布活动。《柔然传奇》作者也介绍了书籍的创作过程,期望更多人能通过这本书了解这个北方少数民族柔然的兴衰与历史。致辞结束后,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乔明与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毕力格为新书发布揭幕。

  发布活动后,作者柔洁女士和宋和平先生在博物馆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柔然历史——追寻古老的柔然帝国》的报告会,详细的介绍了书籍内容以及柔然与周边部族、王朝的交往过程,来自业内的专家学者、鄂尔多斯博物馆职工参加了讲座。

  鄂尔多斯博物馆举办这一新书发布会,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北方游牧民族的文化和历史,让大家透过一本书,了解柔然这个北方游牧民族的兴衰史,展示柔然鲜为人知的历史。

  

  

  

  

附件

-

参观须知

一、鄂尔多斯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常年免费向公众开放,请观众朋友在开放时间内凭有效证件领取免费参观门票后参观。

二、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30时(周一闭馆)。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电话:0477-839099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电话:0477-8390997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