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博大讲堂|12月24日,博物馆带您探究鄂尔多斯精神

作者 : 甄自明来源:鄂尔多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2-23 07:52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社会科学普及第四季度活动周,于 12月18日至24日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们特举办《以文化自信塑文化之魂——鄂尔多斯精神的历史积淀、发展脉络与当代内涵》讲座。

  【主题】

  ◆ 以文化自信塑文化之魂——鄂尔多斯精神的历史积淀、发展脉络与当代内涵

  【时间】

  ◆ 2019年12月24日 上午9:30

  【地点】

  ◆ 鄂尔多斯博物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

  ◆ 鄂尔多斯市文旅局、鄂尔多斯市社科联

   【承办单位】

  ◆ 鄂尔多斯博物馆、鄂尔多斯学研究会

  【协办单位】

  ◆ 樊登小读者鄂尔多斯市分会

  【主讲人】

  哈达,北宸智库首席研究员、文化创意与传播总监,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内蒙古骑兵革命史研究会副会长、内蒙古政治学学会副会长,内蒙古哲学学会、内蒙古领导学学会、内蒙古察哈尔文化研究会、内蒙古俄罗斯民族研究会常务理事;内蒙古餐饮品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受聘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蒙古研究中心、浙江师范大学环东海与边疆研究院、武警学院边境与出入境安全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世界民族学会、中央民族大学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咨询专家;内蒙古品牌建设促进会品牌专家。其研究成果获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一等奖、二等奖;本人获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服役金质奖”。

  鄂尔多斯在长期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文化力量,凝聚着各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是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支撑,也是鄂尔多斯能够在改革开放中走进全国地区发展前列的文化底蕴。改革开放40年铸就的鄂尔多斯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新时代各民族鲜明的精神标识。

  新时代“鄂尔多斯精神”蕴含的幸福密码,是以鄂尔多斯文化底蕴为脉,以鄂尔多斯文化自信为脊,塑鄂尔多斯文化之魂,它是被各民族所共识、共建、共有、共享的精神家园,不仅为各民族的成员提供精神支撑和寄托,而且为各民族的发展提供凝聚力和精神动力。今天的鄂尔多斯,正在成为一个“文化之城”,在更好地形成有利于创新创造的文化发展环境中,一个更浓厚的文化内涵和更深层次的人文素养正在塑造和弘扬。

附件

-

参观须知

一、鄂尔多斯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常年免费向公众开放,请观众朋友在开放时间内凭有效证件领取免费参观门票后参观。

二、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30时(周一闭馆)。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电话:0477-839099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电话:0477-8390997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