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文化神州行:《北方草原古代壁画艺术精品展》走进成都建川博物馆

作者 : 奇斐来源:鄂尔多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0-20 10:16

  鄂尔多斯文化神州行——2019成都文化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旅集团承办,市文旅爱之蒙传媒公司执行,于10月20日在成都市盛大开幕。《丹青遗韵 妙手生花——北方草原古代壁画艺术精品展》作为此次活动“文物展览”这一重要板块,以期让成都市民及全国各地游客在观赏摹制壁画艺术的同时,更加真切地领略到鄂尔多斯地区古代壁画艺术的非凡魅力,感受这独特的民族文化和历史脉络。

  

  10月20日上午,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鄂尔多斯博物馆主办的《丹青遗韵 妙手生花——北方草原古代壁画艺术精品展》在四川省建川博物馆隆重开展。

  

  北方草原,犹如祖国边疆一条腾飞的蛟龙。这里地域辽阔,人杰地灵,自古就是人类起源、文化发展的摇篮。这里风景秀美,环境宜人,历来都是游牧文明、农耕文明碰撞、交融的辽阔舞台。古代壁画,正如一幅绵长的历史画轴,将时代更迭、社会变迁的历史演进定格永恒,并将人们崇尚自由、渴求美好的精神祈愿完美演绎。

  

  《丹青遗韵 妙笔生花——北方草原古代壁画艺术精品展》是由鄂尔多斯博物馆于2016年9月6日推出的极富鄂尔多斯地区风格的壁画艺术展览,一经推出,便以新颖独特、内容丰富等优势赢得了社会各界好评。此次展览以鄂尔多斯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汉代墓葬壁画、阿尔寨石窟壁画和明清召庙壁画为主体,选取了精品壁画进行摹制,旨在传承本土优秀历史文化,弘扬民族地区文化精神。

  

  北方草原丰富灿烂的壁画艺术是中国北方弥足珍贵的艺术瑰宝,在中国壁画艺术宝库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是记录和研究不同时代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众方面的“活图书”。这次展览在四川省建川博物馆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鄂尔多斯历史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两地观众打开了一扇相互了解的窗口,搭建了馆际沟通的桥梁,对文化多样性的交流与发展、促进文旅融合有着积极的意义。

  编辑:奇斐 摄影:张浩敏

附件

-

参观须知

一、鄂尔多斯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常年免费向公众开放,请观众朋友在开放时间内凭有效证件领取免费参观门票后参观。

二、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30时(周一闭馆)。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电话:0477-839099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电话:0477-8390997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