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文博单位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 : 乔鑫来源:鄂尔多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2-05 14:49

  鄂尔多斯初冬的第一场雪还未融化,我们怀着炽热的心情,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4日上午9时—11时,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各文博单位,鄂尔多斯博物馆、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鄂尔多斯革命历史博物馆、鄂尔多斯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现场

  参加此次知识竞赛的共有来自三馆一院的七支代表队,赛前选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以昂然的热情参与本次比赛。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选手们争先恐后,奋勇争先,发挥着自己最好的状态,比赛过程异常激烈,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通过角逐,最终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第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鄂尔多斯博物馆第一、第二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鄂尔多斯革命历史博物馆、鄂尔多斯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代表队等分别获得三等奖,通过互动,提高了现场观众的党性和政治觉悟。之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党校纪检组组长魏军,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原馆长、二级研究员王志浩分别讲话。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出席此次知识竞赛的领导有: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党校纪检组组长魏军,市文旅局副局长王聿慧,市文旅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武伟,市文旅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勇,市文旅局博物馆科宝泉。鄂尔多斯博物馆、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鄂尔多斯革命历史馆、鄂尔多斯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等三馆一院的全体馆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

  

  主持人

  

  领导讲话

  

  专家讲话

  通过举办本次知识竞赛,不仅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本次知识竞赛旨在全面提高文博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使文博各单位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作为文化传播的窗口,我们更应该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传播文化为己任,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鄂尔多斯故事。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附件

-

参观须知

一、鄂尔多斯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常年免费向公众开放,请观众朋友在开放时间内凭有效证件领取免费参观门票后参观。

二、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30时(周一闭馆)。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电话:0477-839099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博物馆

   

蒙ICP备2021000797号-1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电话:0477-8390997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8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公司